肺结节是什么?肺部有结节会有哪些典型症状?

2022-05-30 19:14:15 来源:

肺结节是什么?肺结节(孤立性肺结节)通常是指肺内直径≤3.0cm、单发的、圆形或类圆形的结节性病变。直径>3.0cm病变叫肿块,恶性率高达90%以上。肺结节可以是肺癌,也可以是肺良性肿瘤如错构瘤,肺炎症性假瘤,肺转移瘤,硬化性血管瘤等。肺结节的分类依据直径大小大致分为:微小结节(3.05.0mm),小结节(5.010.0mm),结节(10.030.0mm);根据CT上的密度分为:实性结节,部分实性(混合磨玻璃密度)结节和非实性(完全磨玻璃密度)结节。肺结节的良恶性与结节的大小及患者的年龄密切相关。


肺结节肺部健康


肺部有结节会有哪些典型症状?

1、在进行胸部CT检查时可能发现肺结节,大多数来医院看病的朋友没有症状,是体检发现。这种人建议及时随诊,比如3个月、半年或者1年定期复查CT,看肺结节有没有长大,或者性质有没有改变;

2、肺结节在出现一次外感后的咳嗽、咯痰、发烧,这时拍片之后发现肺结节,确实有部分结节是感染造成,这时进行抗感染治疗;

3、部分人随着肺结节增大,出现咳嗽、咯痰、痰中带血的情况,这时要高度怀疑是不是肿瘤性质,尤其是在伴有消瘦等情况,有可能是肿瘤相关的肺结节。

医生在线提醒这样的情况应该到医院进行肿瘤标记物、全身B超等其它筛查,甚至进行PETCT等检查,可在线预约全国PETCT,尽快明确肺结节性质,从而找到原因,及时治疗。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肺上有结节是怎么回事?检查出肺结节怎么治疗?

    肺上有结节是怎么回事?肺部的结节是影像学上的一种描述,指的是胸片或者肺部CT上可以见到密度增高、类圆形、局限性的阴影,小于3cm的称为结节,大于3cm的称为肿块。肺部结节大多数为良性,可能的原因有肺部感染,也可能是肺结核、肺结节病、陈旧性病灶。当然,极少数患者也有肺部恶性肿瘤的可能,小于8mm的结节恶性概率比较低。如果肿瘤的形态不好,有毛刺、分叶、血管、血管征、空泡征或者胸膜凹陷征,恶性的概率更大,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进一步检查,早期诊断、早期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肺部结节是怎么形成的?肺结节吃什么药能散结?

    肺部结节是怎么形成的?引起肺部小结节的原因很多,包括炎症、肿瘤、污染、遗传因素等,但目前尚无法完全明确,引起肺部小结节的确切病因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